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 > 学术论坛

第132期齐鲁大讲坛预告:吕韶钧——太极文化助力健康中国

日期:2016/12/19 13:34:56点击:

    提起中华太极,我们常用博大精深、辉煌灿烂来形容。那么如何保护中华太极,如何发扬继承太极文化的内涵?太极文化如何与当代文化相结合?本周日(12月18日)下午2:00-4:30,第132期齐鲁大讲坛将在山东博物馆一楼报告厅开讲,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吕韶钧将主讲“太极文化助力健康中国”,对以上问题作出解答。本期讲座将由山东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教授孙书文主持。
  太极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道家文化衍生的太极拳是太极文化的重要载体,将人们引入阴阳、五行、八卦的哲学思想体系。同时,太极文化又与中医养生相联系,主张“以意导气,以气运身”,被认为是中国医学的组成部分之一。在当代,太极文化仍然运用广泛,它不仅蕴涵养生、健体、搏击之道,更体现了和谐发展的核心理念。
  为保证会场秩序与安全,请各位听众于12月18日(本周日)下午1:30开始入场。会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敬请谅解。入场时,各位听众根据山东博物馆的要求,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军官证、驾驶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经安检通道进入报告厅。

上一篇:开展道德讲堂 传递道德能量——省社科联举办第五期“道德讲堂”
下一篇:《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联合主办 “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论坛•2016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收藏本站|硕士报名
您是网站第 位访客,今日访问量
潍坊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府佑巷2号 邮政信箱:261061 信箱 编码:261000
网站管理电话:0536-8280802 潍坊院区电话:0536-8709573 传真:0536-8280802 Email:sdjkyb@126.com
Copyright © 2014-2015 山东省现代教育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鲁ICP备15018745号 技术支持:山东云电商教育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