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日期:2019/12/16 8:51:32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外事工作成绩,深入分析教育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12月12日至13日,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对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主旨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作会议总结。

  陈宝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外事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刻认识教育外事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一是教育对外开放坚持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全局和外交工作大局,蓝图更清晰,布局更宽广,助力更显著,品牌更鲜明,影响更深远,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着眼国内外环境和条件变化,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三是牢牢把握提质增效总要求,系统优化整体布局,大力培养人才,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入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贡献力和影响力。

  陈宝生强调,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要在主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主动适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做好教育对外开放。要在政策执行节奏和力度的精准性上下功夫。要学会用系统思维构建治理体系,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法律法规、管理体制水平向国际先进看齐。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教育对外开放的体制机制障碍。要破解教育对外开放的各种风险。要全面、辩证、科学、积极地分析研判形势,全要素、全过程地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

  田学军指出,这是一次标定方位、绘制蓝图、明确要求的会议,凸显了教育对外开放在我国教育事业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各地各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弘扬奋进文化,坚持一线规则,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负责同志、教育部部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负责同志、驻外使领馆教育工作负责同志、相关部委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


上一篇:我院申报课题获准山东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立项
下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收藏本站|硕士报名
您是网站第 位访客,今日访问量
潍坊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府佑巷2号 邮政信箱:261061 信箱 编码:261000
网站管理电话:0536-8280802 潍坊院区电话:0536-8709573 传真:0536-8280802 Email:sdjkyb@126.com
Copyright © 2014-2015 山东省现代教育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鲁ICP备15018745号 技术支持:山东云电商教育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