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 > 社科论坛

山东社科论坛——全面二孩生育新政暨女性生存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6/12/23 11:46:18点击:

    2016年12月17日,山东社科论坛--全面二孩生育新政暨女性生存与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杜洁,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周忠高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社科论坛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山东女子学院在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方面的贡献。他认为,研讨会选题全面二孩新政,关注新政下女性生存与发展,找准了当前社会关切点和学术热点,充分体现了山东社科学人的实践关切和责任担当。他指出,在老龄化社会的严峻形势下,全面二孩政策寄托着很多社会发展诉求,因此保障好女性生育权、劳动权益,不仅关乎女性生存和发展,也关乎社会稳定和发展。
  研讨会围绕全面二孩生育新政下的女性教育、就业、婚姻、健康、家庭地位、权益维护和男性家庭责任与参与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如何维护全面二孩政策下女性的生育权、就业权、发展权等权益保障制度进行了探讨。
  与会专家指出,全面二孩政策的实行,对于优化我国的人口结构,缓解人口老龄化的社会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也对女性的发展带来系列挑战。实现人口均衡发展的目标,要建立与之相配套的经济、社会政策,女性社会福利便是其中之一。
  来自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河北大学以及省内高校、研究机构等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一篇:山东社科论坛——山东省首届非遗项目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山东社科论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发展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征文启事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收藏本站|硕士报名
您是网站第 位访客,今日访问量
潍坊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府佑巷2号 邮政信箱:261061 信箱 编码:261000
网站管理电话:0536-8280802 潍坊院区电话:0536-8709573 传真:0536-8280802 Email:sdjkyb@126.com
Copyright © 2014-2015 山东省现代教育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鲁ICP备15018745号 技术支持:山东云电商教育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