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课题 > 课题管理

2014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评审会议召开

日期:2014/11/16 21:31:16点击:

2014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评审会议召开

7月11日,2014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评审会议在省社科联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教育厅、山东社科院、省委党校、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评审。

  党组书记、副主席杨瑛出席评审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航主持评审会议,社团部负责同志向评审专家汇报了2014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报情况。
  杨瑛在讲话中指出,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正逐步步入成熟期,质量是其存在发展的根本。各位评审专家虽然来自各个单位,但并不是所在单位的代表,而是要站在社科界的立场去评审。大家要本着对社科界负责、对课题申报者负责的态度,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认真地进行评审,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入选课题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重大省情开展实证调研,着重以山东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实践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研究对象,研究成果能真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
  经过评审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立项课题122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120项。之前,由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管理办公室与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组织评审专家,对青少年教育科学专项课题进行了评审,评出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专项课题40项。

  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首次设立于2009年,已连续开展5年,今年是第6次评审。5年来,本课题共立项393项。
  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管理办公室即日起将对拟立项课题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我们知道,这是一次风险交易,但潜在的收益是巨大的。”负责“菲莱”科学操作的吉恩-皮埃尔·比布林说。“菲莱”没有推进器,只能靠“罗塞塔”以极精确的速度在恰当的轨道位置上把它推出来。降落过程中的任何错误都会被放大,它有可能错过着陆点,在附近不可测的危险中撞毁。


  这一任务将在2015年结束。欧空局“罗塞塔”任务管理人弗雷德·詹森说,任务结束后,主轨道器还将继续绕彗星飞行,直到2016年底。那时它离太阳太远,无法产生足够的能量继续飞行。詹森说,欧空局正在考虑在任务终结时,把“罗塞塔”“停”在彗星上,让它和“菲莱”重聚。

  欧空局官方称,“菲莱”上装备了10件科学仪器,就像一个机器人实验室。整个项目耗资13亿欧元,1993年获得批准。于是“罗塞塔”带着“菲莱”2004年发射升空,历经10年旅行64亿公里,在今年8月成功进入彗星轨道。

 


上一篇:关于2013年度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结项鉴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14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立项公示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收藏本站|硕士报名
您是网站第 位访客,今日访问量
潍坊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府佑巷2号 邮政信箱:261061 信箱 编码:261000
网站管理电话:0536-8280802 潍坊院区电话:0536-8709573 传真:0536-8280802 Email:sdjkyb@126.com
Copyright © 2014-2015 山东省现代教育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鲁ICP备15018745号 技术支持:山东云电商教育集团有限公司